2015春節東京自助遊記Day2[下集]:大宮鐵道博物館-->大宮-->輕井澤-->輕井澤王子飯店
 
離開小孩的天堂[大宮鐵道博物館]後回到大宮站準備搭乘新幹線往輕井澤3天2夜之旅
 
回到大宮站先去把剛剛寄放在行李櫃的行李領出來,再去劃新幹線的位子(只要出示JR Kanto area pass劃好位子會有一張座位票)
 
劃位中
IMG_8921
 
老公說還要再買一個便當在車上吃,於是在大宮車站商店街買了一個「大宮便當」(在大宮當然要買大宮便當啊!哈哈),開開心心搭車去!絲毫不知道待會兒會遇到一件蠢事啊⋯⋯
 
利用JR Kanto Area Pass(通票)進入車站(新幹線從東京至輕井澤來回票價就要11000日幣,使用通票只要8300日幣還能使用3天,不限次數乘坐新幹線及其他列車,真的好划算啊!)
IMG_8928IMG_8939
 
上了車,坐定後,嘿嘿~吃便當時間,大人小孩都餓壞了,一看到便當,哇~眼睛都亮了!
 
大宮便當(菜色好豐富,重點是每一樣的味道都很獨特,又很下飯,不像台灣的便當醬汁流來流去,所有的菜全混在一起_
IMG_8935IMG_8936
 
牛丼便當(有拉繩自動加熱設計,繩子抽掉便當開始加熱)
IMG_8929IMG_8931
 
看到嘸!有蒸氣耶!真的是熱騰騰的耶!
IMG_8933
 
這牛丼便當我老公可是讚不絕口啊!牛肉彈牙但又軟嫩,搭配燒肉醬汁可真是絕配啊!但就是那麼區區幾片肉,實在是意猶未盡⋯⋯(吮指)IMG_8938
 
心滿意足的吃完便當也差不多快到輕井澤了,要準備下車了
 
咦~~~行李呢????
天啊~~~遺忘在大宮站沒上車,我的天啊~~完全沒注意到沒拿行李!!
到輕井澤車站下車後趕緊向站務員求助,結果站務員阿伯不會說英文,但稍微聽得懂
 
我表達行李遺失在大宮站,可否請他先電話連絡大宮站站務員幫忙尋找行李,他聽懂了但是用日文回答我........
問我在哪遺失?說真的我也不知道(整個就是天),後來雞同鴨講用筆談(漢字),而他也跟大宮站聯絡上了,站務員阿伯並告知我們最近一班往大宮站的班車時間,示意要我們回去拿,期間不斷與大宮站方面聯絡確認我們的行李位置,並要我出示護照,我提供行李外觀給他,折騰好一會兒傳來好消息,找到行李了(太好了!我跟老公超怕我們的行李被當成恐怖份子的爆裂物)
 
站務員說需要拿著護照去領取,我跟先生商量的結果是他帶著護照(我的)回去大宮拿,我帶著小孩先去找到飯店辦入住,
老公快速的搭上回程的新幹線,而我,帶著2個小孩還有推車準備出站.......
 
但是......站務員阿伯突然叫住我,說要本人帶護照去拿.........蝦咪!!!!!(感覺耳邊傳來一陣"登愣"的聲音)
我老公已坐上回大宮的新幹線了耶!!那站務員阿伯苦笑了一下,又默默的幫我再次連絡大宮站,並跟我確認了行李的密碼,跟我示意ok沒問題了,我才稍稍鬆口氣~~~呼
 
自己一個人帶2個孩子在異地,語言不通,又是初次造訪的地方,加上不是在都市中,說真的會有些害怕,天色還漸漸暗了
 
帶著2個小孩從輕井澤車站南口出站,一出站~~~哇~~也太美了吧!!雪~雪~雪~是白茫茫的雪耶~(雖然我不是第一次看到雪,但還是超興奮)IMG_8949
 
因為一路從大宮站(大太陽有一點點小熱)坐上新幹線到輕井澤下車(雪地),僅短短的50分鐘車程來到完全不同的銀白世界
 
一出車站眼前所見就是輕井澤outlet,首先我必須先找到今晚要住宿的輕井澤王子飯店(http://www.princehotels.com/zh-tw/the_prince_karuizawa/)
 
當初透過HOTEL.COM訂房網拿到的訂房資料理並未秀出我們住的是哪一館(分3館位置不同),於是我先找到飯店設在outlet的服務中心(在車站南口前方不遠),查詢出來確定為東館後,接著便要尋找乘坐接泊車的位置坐往飯店
 
運氣很好,等了約10分鐘車就來了,問了司機確認好有通往東館便準備上車,但.......我22公斤重的兒子在推車上睡著了,推車後方還裝了一個踏板,然後還有一個2歲的女兒,我實在是沒辦法扛著擠上車啊~~幸好~處處有人情味也有家鄉味,車上有不少台灣人(看到說著熟悉的台灣話的同胞整個讓我安心不少,說真的第一次自己與老公在異鄉分開走,加上獨自帶著2個小小孩,真的有些害怕)
同胞們合力幫我把推車扛上車,並跟我聊聊,真謝謝他們(感動中),5分鐘左右就到了飯店東館,我也要下車了,跟短暫緣份的朋友道再見~
 
飯店check in辦好,由於我們住宿的房間為小木屋,距離大廳有一些些距離,飯店服務員本來要用小接泊車載我們過去,結果推車根本塞不進車子,只~好~用~走~的
 
到時天色已晚,跟著服務員走著,沿途散發柔柔燈光的路燈加上一間一間佇立在雪地中的小木屋,怎~麼~那~麼~美~
IMG_8966
 
雖然當時我手上推著推車(兒子還在睡,而且還是小上坡...),背上背一個大背包,後頭還有一個因為看到陌生叔叔(服務員)而害怕大哭的女兒(一度還哭跌倒在雪地中),整個超狼狽!!
 
但是身處像夢境一樣的地方,整個心情好好喔~~~
 
 
哇~小木屋耶~~未來2天要住的地方耶~生平第一次住小木屋好開心喔~~
 
好溫馨的感覺喔!!
 IMG_8951IMG_8957
 
餐桌上還放著飯店貼心準備的好可愛的<晴天娃娃>,好貼心喔!
 IMG_8950
 
小木屋裡有2個房間(這是另一個房間)
IMG_8954 
 
很陽春的小浴室
 IMG_8952
 
洗手間
IMG_8953
 
兄妹倆一進飯店就吵著要出門玩雪,可是已經晚上了耶~~況且~~把拔都還沒回來,我還要先聯絡上他告訴他飯店是哪一館跟房號啊!!
 
但是......房間內竟然沒有wifi(看了飯店服務需知才知只有大廳有)
 
只好再把兩個小孩穿戴好(全副武裝,因為外頭接近0度,還要走一段濕滑雪地回大廳接wifi,還好沒下雨.....)
 
連絡上老公以後再走回去我們的小木屋等他,沿途兒子女兒迫不及待要跳到雪堆中,儘管氣溫很低天色又暗,還是不減遊興
IMG_8970IMG_8980IMG_8967IMG_8979
 
催促他們,心不甘情不願的進房後,慵懶的躺在床上,這才真的鬆了一口氣,呼~~~終於把事情都搞定了
 
等了又等,老公終於到了,從分開到再次見到面已過了4個小時了
幸好~行李平安回來了!!(喔不!不是~是老公平安回來了)
 
訥悶為何會這麼久,老公才說去領行李也是不太順利,一開始說找不到(也許是知道的人沒有交代好),溝通了好久才終於見到心愛的行李箱,也讓我們提心吊膽了4個鐘頭
 
老公也把關東地區通票用到徹底,來回乘坐新幹線4趟,哈哈,還好有通票~
 
問老公才知當初是我忘記拿行李的,哈哈!就是我去劃完新幹線位子後就把行李箱留在購票櫃台門口沒帶走,sorry啦~可憐的行李箱
 
時間也晚了,沒有東西可以買了,只好買鐵門已經關一半的飯店超商僅剩的泡麵當晚餐了
 
很好吃耶~小孩也好愛吃喔!也真辛苦他們了跟著大人挨餓吃泡麵
 
希望明天好天氣,飽覽美麗的輕井澤,晚安!
 
未完待續,期待day3美麗的輕井澤玩雪,outlet遊
 
(2015春節東京自助遊記~Day1~新宿,必酷Bic camera家電採買)<TammyLady帶著孩子旅行趣>( http://tammylady.pixnet.net/blog/post/312091336
(2015春節東京自助遊記~Day2[上集]大宮鐵道博物館,新幹線,輕井澤)<TammyLady帶著孩子旅行趣>(http://tammylady.pixnet.net/blog/post/319529680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Tammy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